瓜洲渡

飞不出太空
就留在矿洞
为你开发余生美梦

浅析张新杰吴羽策适配度

-拉郎cp探讨,立足于个人脑洞,欢迎了解。

-如有不符原著设定处,欢迎补充,但请勿殴打作者。


1.同是X市人。

>>>由此可见,二人在赛场以外的时候见面概率还是比较大的(相对其他非同队选手),不论是街头偶遇还是夏休期一起约出去撸串(……)


2.相似的性格。

>>>这个我觉得可能很少有人会看出来。张新杰自然有霸图人的勇往直前,性格和战术严谨细致中带强硬(我觉得张副的战术倾向于“以势压人”那种),石不转骑士冲锋,张新杰千金难买,当年真是点燃了我半夜的热血与热泪Q____Q

然而原著说,“他和霸图,本身从风格上是完全不契合的,也就是他这种性格,才能让自己强行适应根本不适合的战术。”其实个人认为他是一个直接且纯粹的人,追求胜利就不断适应现实,但同时又绝不会放弃他独有的东西,他的习惯,他的认真,永远坚不可摧。很像账号卡名,容我过度解读一句,江流石不转,单看字面,是不是可以说他如江流波涌,会绕道,但总在前行;如磐石无移,虽沉默,却不改峭拔。

再说吴羽策。策爷原著着墨不多,看完一遍对他的印象只是很浅的符号,后来留意了,知道他是虚空副队,用的是女号,坐过冷板凳,坚持不换职业,和队长有所谓“第一鬼剑”的竞争。并且暗自怀疑是不是五期生除了方锐都话少腿长……

原著1356:

吴羽策的鬼刻,赫然站到了最后。剩仅仅百分之四的生命。

“你这家伙……”方锐最后在频道里留下了这么一句。碰上这位的对手。对他们猥琐流而言有时候真的挺无奈的。这种家伙,勇猛、果断。根本不和你猥琐流的人玩那些来来回回的心理战,只用他刀光的锋利来砍断一切。

策哥给我很强的刀光剑影之感,满地鲜血没有一滴溅上他的衣袂,诡谲又飘逸,万鬼丛中最不能惹的那种。我想策应该是外冷内热的那种人,如果没有那种热,何以坚持最初选择,冒着一路嘲讽一路不理解走出头,冒着外界与自身种种怀疑种种比较走出路来啊。

吴羽策对鬼剑职业的不变,和以此为基础构建的“双鬼”战术,其实与张新杰对严谨风格的坚守、以此融入霸图双核心体系,其实是很像的。


3.同为副队长

>>>如果是其他任何两个队长副队拉郎,我都不会单独列这一条。但重要的是,张新杰的队长是韩文清,是十年荣耀唯一可被称为“精神支柱”式传奇人物;吴羽策的队长是李轩,是他出道起一直有着微妙竞争关系的搭档第一阵鬼。

这也在客观上无形构成了两位副队位置的特殊。副队这个词总给人一种配角的次要感觉,但事实显然并不是这样。

“有事先找副队”以及张新杰率先助阵自家公会,除了对韩文清性格的敬畏之外,或许也可以理解成,不让这些事缠绕已开始状态下滑的老将。所以我在最开始时,会把细致归入张新杰的性格,而不仅仅是战术、计算能力,或是“十分之七勺醋”。我相信,这和他适应霸图风格一样,几近于本能。

而吴羽策,原著1228是这样写的:

这位坚忍的副队长很少战队中进行什么部署或指示,或许是有意地避嫌。毕竟虚空双鬼是一对搭档,却在存在“谁更好”这样的争论话题。吴羽策不想越俎代庖打乱平衡,在队中很小心地维护着和队长李轩的距离和关系。比赛中,他的声音甚至比普通队员还要少一些。

这种避嫌,当然可以简单归入这样一个地位特殊而微妙的副队长的理所应当,但不得不说,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这种巧妙,都会主动寻找平衡,都会兼有强硬与谨慎。

而张策二人,恰好都是。


4.相反的起点。

>>>张新杰,在黄金一代的第四赛季夺得最佳新人,首个在新人赛季就以主力身份获得总冠军的选手。可以说,一出道就成天之骄子这一点,张新杰完全不逊于王杰希。

而吴羽策,他并不是能力有短板如喻文州,他的风浪,几乎完全来自际遇。如果他不在虚空,如果他的队长不是鬼剑,不比他早一年出道,很多事会完全不同,但那也就不是真的吴羽策了。我难以妄加揣测他出道前的水深火热,会不会有俱乐部那边的“软硬兼施”,许以未来或者抹杀可能,会不会有同伴和前辈的风言风语,说他不识好歹,说他野心太过明显。我不敢再想,但我猜吴羽策自己都放下了。

那些岁月都沉淀在来路上,而他们注定殊途同归。


5.同框即发糖

这一个过分明显,就是那次牧师上擂台,吴羽策迎战,两个人硬是卯了二十来分钟被强制平局,下台后还讨论来着23333张新杰说了那句著名的“我尽力会把意外降到最低”,策哥表示:你别想。


6.有理的设想

这个完全是本人脑补……

既然两个人都在X市,其实可以认为张新杰原本是虚空训练营的,毕竟霸图老板之前还考虑买方士谦,如果那时训练营有牧师选手的话肯定会注意培养,更别说张新杰这种才华横溢的= = Q市离X市很远,张新杰大概也不会在能力尚未被认可时就为爱发电背井离乡闯入未知世界的。

再加上策哥坐冷板凳那段时间,再加上两个人出道其实只差了一年……

完全可以猜测两个人训练营时就认识啊!!!(。

一个是“手速这么快却当了奶”,一个是“风格这么狠却玩女号”,妥了。


7.

妄图凭借这份安利空手套白粮,毕竟腿肉还是很难割的……


fin.


评论(8)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